出處 : 孔明網路行銷|企業網路行銷軍師 - 頂尖行銷軟體 - 效益評估



口碑行銷 網路行銷效益如何評估?

跟許多企業主針對網路行銷的主題談論不下千次


企業主最需要的就是



1.給我一個最有效的網路行銷方法
2.我要能馬上創造大筆業績
3.我要知道這些效果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4.我要能保證成功的作法

每次遇到這樣的問題,我臉上都三條線


為什麼會臉上三條線呢?

首先我要先聲名!

這篇文章不是叫你去買關鍵字廣告,建議不要花那個冤枉錢


先以最常見的關鍵字行銷來分析吧

我們可以把關鍵字行銷當成在現實生活中在精準客戶族群中放廣告
顧名思義就是讓有需求的民眾能精準看到你的產品

但是看到又如何?最終會不會買,還是取決於產品的本質

無論是價格,品質,等...對於是否購買都是充滿了許多不確定的變數

但是產品無論有多好,多便宜,若是民眾看不到,那絕對是沒有機會


所以行銷只是媒介資訊的一個關鍵


不一定有效,但一定要做


1.網路行銷瞬息萬變,沒有最有效的方法,只有適不適合的策略

2.若是一個策略能馬上創造大筆業績,那這個策略絕對輪不到你
   會的人自己做就好了
3.效果最好的網路行銷是透過不斷的學習嘗試與失敗的經驗
   才會得到一個適合自己最有效的作法,別人是不會告訴你的
4.保證能成功的作法是不存在的,不然大家都是有錢人了

最近輔導的一個成功案例我就覺的很不錯,可以跟大家分享

有個在網路上銷售服飾相關產品的個體戶朋友,沒有公司,沒有員工

在家裡自己從網拍做起,衣服都是從大陸進貨,沒有自己的工廠跟產品
7年前網路很好做,投入的競爭對手不多,不需要特別做行銷
輕輕鬆鬆一年業績2,3百萬沒問題,每天都笑的很開心

但隨著時間,投入的人越來越多,獲利空間越來越小

開始長期跟我討論網路行銷該怎麼做,快活不下去了

由於他的產品跨入門檻一點難度都沒有,整個就是大紅海

所以我就依照他的特性給了他一些建議,並強迫他去做

中間非常的辛苦,也無法立即看到成效,但他很努力的照我教的方法去執行


過了一年後,網路上各大平臺都有非常多的人在推薦他們家的服飾

當紅熱門關鍵字都在第一頁,人潮都集中導向他自己的服飾官網
再利用一些適當的網路行銷軟體去爭取更高的曝光度

也因為是官網,不會被任何人抽趴數,通通都實賺

再過三個月,開始出現大單,許許多多異業合作都跑來找他
(企業下大單很少會在商店等購物平臺裡面找廠商,一般都是直接找官網)

現在知名電視臺的當紅偶像劇裡面的明星,也常看到明星穿他們家的衣服

搭配成明星週邊商品來做代言銷售

創造出來的業績比起以前,非常可觀


而他還是一樣個體戶經營,只是多掛了一個公司行號

比起動則請一堆員工的企業來說,經營成本非常的低
但行銷的廣度卻是很多大公司的好幾倍

重點是她一毛廣告費都沒花過

這些結果我歸納出的原因也非常的簡單

1.用最低的成本讓資訊爆炸的網路世界裡盡可能到處都出現你們家的產品
2.透過大量的口碑行銷流傳製造正面評價
3.利用正確的方法讓一些重點關鍵字眼出現在第一頁卡好位
4.善用正確的網路行銷工具與知識來爭取更多曝光

當這些行銷準備都完成後,機會自然會找上門,時間問題而以


以上看似簡單,但執行上卻非常困難

知識決定一切,善用知識才會成功

所以網路行銷效益是無法評估的,只能盡可能訂定正確的策略與方向

並在過程中不斷的修改與調整作法,並善用網路口碑言論操控系統
才有機會產生不可預期的效果

出處 : 口碑行銷大師 痞客邦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1b7ieay1ro04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