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處 : 孔明網路行銷|企業網路行銷軍師 - 頂尖行銷軟體 - 效益評估



行銷軟體 SEO關鍵字自然排序優化【第三章 - 作弊】

SEO關鍵字優化
這個行業,在2000年~2012年間非常的活躍

早期網路上的競爭還沒有如此激烈時



真的是閉著眼睛都能把關鍵字做上第一頁
這波浪潮也讓許多網路創業家在短時間內賺取了大量的金錢
我認識了許多靠著SEO優化而致富的年輕創業家
30歲就買了好幾間房子跟進口跑車,辦公室都美侖美煥的
女秘書也一個比一個火辣,性感
曾經有一度台中市的路上,滿街都是SEO行銷公司
在酒店裡面問客人是做哪一行的,回答都是,我是做SEO的

但隨著時間,競爭者越來越多,要能把關鍵字衝到前面去變成非常困難的事情,於是開始出現了SEO作弊手法

什麼是SEO作弊的手法呢?
簡單舉幾個例子
1.製造假點擊假流量 - 讓網站瀏覽率快速提高,但一切攏是假ㄟ
2.網站內部建立大量關鍵字連結
3.亂七八糟的文章內容,言不達義,但卻有一堆奇奇怪怪的關鍵字?雜在裡面
4.手上掌握一些高分網站,用灌水的方式導入目標網站來提升關鍵字排名
5.增加網站內部關鍵字密度,試圖欺騙搜尋引擎

在初期這些作弊方法得到了短暫的效益,但............
Yahoo跟Google並不是笨蛋
這些手法可以很容易的用數學衍算法過濾掉

很快的,這些作弊的手法被Yahoo跟Google給排斥掉
而這些靠著SEO致富的行銷公司也屍橫遍野,淒慘程度不在話下
跑車賣了,火辣女秘書也跟人跑了

直到今年2013年,還有企業主跟我說:
排名要在前面,一直做假流量就好了,每次都讓我很想吐血

事實上,現階段要把關鍵字排到第一頁還是有很快的方法
只是知道的人都不願意說,寧可偷偷來
一堆從事行銷的人員也無所不用其極的想套我的話

另外有一個狀況很特別

越早經營關鍵字優化行銷的網站,越容易排到前面去
而後知後覺,越晚開始做的業者,需要花費的成本,會是前者的好幾倍
因為網路經營有大者恆大的定律,各種作弊行為防堵機制只會越來越完整
所以我很常聽到許多業者感嘆,早知道我就聽你的話,諸如此類的
而早期在防堵機制完善前就先卡好位置的網站,根本不用再做任何優化
就永遠都卡在前面的位置,不動如山,翹腳納涼數訂單

之前我幫好幾家業者操作幾個超級高難度的熱門關鍵字
健健康康的做到第一頁之後,就擺爛了,根本無需理會,永遠都在那

其中一個最有趣,有幾個很扯的高難度關鍵字
我根本什麼都沒做,就跑到第一頁前三名了

我覺的很怪,我又沒做什麼事,稍微研究了一下
發現原來是所有同業都在很努力的在作弊
所以排名一直被扣分,越做越下去
而我就順理成章的什麼也不用做就跑到第一名了

市場言論口碑行銷操控系統


出處 : 行銷軟體大師 痞客邦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1b7ieay1ro04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