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章有提到的關鍵字定義的重要性

現在我就來說明如何利用工具準確定義有效益的關鍵字


首先第一個是Yahoo所提供的工具


SEO關鍵字自然排序優化【第五章 - 關鍵字分析工具】

 


 


  

只要輸入你想要的關鍵字,系統就會秀出該關鍵字每個月的搜尋量


SEO關鍵字自然排序優化【第五章 - 關鍵字分析工具】

 


這裡我用"飾品"這個字來作示範

這些資料是不是讓行銷人員可以輕鬆定義出準確的關鍵字呢?

一般狀況下,在此系統所看到的搜尋量超過1千
要優化這個關鍵字排序就開始有難度
因為競爭者相對比較多

聰明的讀者透過上面這張數據表,是不是有發現奇怪的地方呢?
沒錯,前幾名很多高搜尋量卻不會有人搜尋的關鍵字
就是有許多業者在做假搜尋

因為企業主對網路行銷一竅不通,讓行銷公司有利可圖
於是市場上出現這些很好笑的現象

有些關鍵字根本不會有人去搜尋,但數據上卻出現了大量搜尋次數

做這些假搜尋,目地有兩種,容我慢慢道來

第一種 :
行銷公司 : 老闆啊!我有辦法製造讓大家都在找你們家的產品的現象唷
客戶 : 喔!真的嗎?那真是太好了!快幫我做
行銷公司 : 每個月都有2萬人在找你們家的產品,夠嗎?
客戶 : 當然好啊!
行銷公司 : 那我要收個10萬塊才能做喔
客戶 : 每個月2萬人找我們家的產品,10萬塊便宜啦!(馬上給錢)

行銷公司收了錢回去後,隨便寫個程式讓電腦一直做假搜尋
每天自動搜尋該關鍵字1千次就好(這算少的),一個月就可以有3萬次
一個月過後就出現了以下結果
 


SEO關鍵字自然排序優化【第五章 - 關鍵字分析工具】

 


行銷公司 : 老闆啊!你看!這個月好多人在找你們家的東西唷!
客戶 : 哇!真的耶!厲害!下個月的10萬在這邊,拿去吧!繼續努力!

別懷疑,這樣子的狀況到處都是,我已經接觸過好多家企業這樣做了

當然,並不是每個做假搜尋的目地都是這樣,還有第二種

各位在搜尋引擎首頁搜尋的時後,關鍵字打一半,都會出現下拉式選單

如下圖

 SEO關鍵字自然排序優化【第五章 - 關鍵字分析工具】


 


 


 


 


 


 


 


 


很多行銷公司看中這一點,為了要讓關鍵字下拉式選單出現客戶的名字所以也利用第一點去做假搜尋,製造高搜尋量來尋求出現在下拉式清單

但問題是:Yahoo不是笨蛋 Google也不是笨蛋

上圖可以很清礎的看到,第一點所提到的店家,根本就沒出現在下拉式

就算店家有成功出現在下拉式清單裡,效益如何?

我只能說...............開放給有過經驗的讀者們留言補充囉!

以上是關鍵字參考工具,當然Google也有一樣的系統
精準度不旦比較高,還可以過濾掉莫名其妙的假搜尋
使用上也很簡單易懂

SEO關鍵字自然排序優化【第五章 - 分析工具】

有了這些關鍵字分析工具後,讀者們在行銷策略制定上是不是更容易掌握了呢?


出處 : 網路行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1b7ieay1ro04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